美国密歇根州儿童医院的研究显示,孕期即使少量饮酒也会增加孩子日后发生行为异常的危险。
Virginia Delaney-Black博士及同事就孕期酒精摄入量进行了调查,在城区大学医院进行产前保健的506名妇女接受了问卷调查,并于孩子6、7岁时随访,进行行为测试。
研究显示,出生前暴露在低水平酒精下将对儿童产生不利影响,母亲孕期饮酒与孩子好斗、违纪行为及注意力障碍有关。特别值得注意的是,出生前接触低水平酒精(相当于孕期平均每周一杯鸡尾酒)的孩子在临床评估中出现违纪行为记录的可能是其他孩子的3倍。这一相关关系在考虑到其他可影响孩子行为的因素后依然成立。
因此,研究人员敦促孕期避免饮酒,因为即便是啜饮几口亦是有害的